01到底什麽是得救 什麽是蒙拯救

許多人認為信主罪得赦免就一次得救永遠得救了,主再來時就能被提進天國。然而,人的罪雖得着了赦免,但還能受罪性的捆綁活在犯罪認罪的循環中不能自拔,人的犯罪本性并没有得着潔净,聖經上説「非聖潔没有人能見主」(希伯來書12:14),那麽,罪性没得潔净的人是蒙拯救的人嗎?能直接被提進天國嗎?到底什麽是得救,什麽是蒙拯救呢?

參考聖經

「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約翰福音3:17)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馬可福音16:16)

「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馬太福音26:28)

「非聖潔没有人能見主。」(希伯來書12:14)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馬太福音7:21)

「羔羊無論往哪裏去,他們都跟隨他。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在他們口中察不出謊言來,他們是没有瑕疵的。」(啓示録14:4-5)

02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才能使人脱去罪性得潔净蒙拯救

人信主罪得赦免後還能常常犯罪,是因着撒但本性還没解决,撒但敗壞性情還没變化造成的。但有些信主的人認為,按主的要求實行謙卑忍耐、背十字架、愛仇敵、攻克己身等等,還能撇弃世俗,為主作工傳道,這些不都是變化嗎?只要這樣追求就能蒙神拯救,為什麽還得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呢?

參考聖經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裏,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裏。」(約翰福音8:34-35)

「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約翰福音16:12-13)

「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弃絶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7-48)

「像這樣,基督既然一次被獻,擔當了多人的罪,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并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他們。」(希伯來書9:28)

03神對得潔净蒙拯救之人的應許與祝福

參考聖經

「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做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啓示録21:3-4)

「聖靈向衆教會所説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啓示録2:7)

「聖靈向衆教會所説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啓示録2:11)

「那些洗净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裏,也能從門進城。」(啓示録22:14)

「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净了。所以,他們在神寶座前,晝夜在他殿中事奉他。坐寶座的要用帳幕覆庇他們。他們不再飢,不再渴;日頭和炎熱也必不傷害他們。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泪。」(啓示録7:14-17)

得救與蒙拯救

進入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