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麽是神的教會,什麽是宗教團體

2017年08月16日

相關神話語:

到底什麽是神家?如果在理論上定義的話,有真理掌權的地方,以神話為實行原則的一班人的集合就是神家。……神家是神作工、説話的地方,是神拯救人的地方,是神的話得以讓人實行、落實的地方,是神的旨意、神的心意得以通行、暢通無阻的地方,也是神的經營計劃得以落實、成就的地方。總之,神家是神掌權的地方,是神話掌權、真理掌權的地方,而不是哪個人施行權力,搞個人經營,實現個人願望、個人企圖、個人宏圖偉業的地方。

——《話・卷四 揭示敵基督・把神家當作個人的家天下》

在每步作工的同時都對人有相應的要求。凡是在聖靈流中的人都有聖靈的同在與管教,不在聖靈流中的人則都在撒但的掌管之下,根本没有聖靈的作工。在聖靈流中的人也就是接受神新工作的人,他們就是配合神新工作的人。在這流中的人若不能有配合,不能實行神在這個時期要求的真理,那就受到管教,重則聖靈離弃。既是接受聖靈新的作工的人,那就活在聖靈的流中受到聖靈的看顧、保守。肯實行真理的有聖靈的開啓,不肯實行真理的有聖靈的管教,甚至有懲罰臨到,不管是什麽樣的人,只要是在聖靈流中的人,神都要因他的名的緣故而對每個接受他新工作的人負責。榮耀他名、肯實行他話的人得到他的祝福,悖逆他、不行他話的人受到他的懲罰。在聖靈流中的人就是接受新工作的人,既然接受了新的工作就要與神有相應的配合,不能做不盡本分的悖逆者,這是神對人的唯一要求。而不接受新工作的人那就不同了,他們都是在聖靈流以外的人,根本談不上什麽聖靈的管教或責備,這些人整天都活在肉體裏,活在頭腦中,他們所行的是按着自己的頭腦分析研究出來的道理,并不是聖靈新的工作之中的要求,更不是與神的配合。不接受神新的作工的人根本没有神的同在,更談不到什麽祝福或保守,他們的言行多數都是持守以往聖靈作工中的要求,不是真理而是道理。但這些道理與規條就足可以證明他們這些人的集合只是宗教,并不是選民或説成是神的作工對象,他們中間的所有人的集合只可稱為宗教的集大成,并不能稱為教會,這個事實是不可改變的。他們没有聖靈新的作工,所作所為充滿了宗教氣味,所活出的盡都帶着宗教色彩,没有聖靈的同在與作工,更没有資格得到聖靈的管教或開啓,這些人都是没有生命的尸體,是没有靈性的蛆蟲。他們不認識人的悖逆與抵擋,不認識人的一切惡行,更不認識神的一切作工與神的現時的心意,這些人都是無知的小人,是不配稱為「信徒」的敗類!他們無論怎麽做都不關乎神的經營,更不能破壞神的計劃,他們的言談舉止太令人噁心又令人可憐,根本不值得提起。這些不在聖靈流中的人所做的不涉及聖靈的新工作,正因為這樣,他們無論怎麽做都没有聖靈的管教,更没有聖靈的開啓,因他們都是被聖靈厭弃的不喜愛真理的人。稱他們都是作惡的人,那是因為他們憑着肉體打着神的招牌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在神作工的同時故意與神敵對、背道而馳,人不能與神配合已是極大的悖逆,更何况這些故意與神背道而馳的人不更有應得的報應嗎?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的作工與人的實行》

「但我告訴你們:在這裏有一人比殿更大。『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你們若明白這話的意思,就不將無罪的當作有罪的了。因為人子是安息日的。」(太12:6-8)這裏的「殿」指什麽?用通俗的話來講「殿」指的就是華麗、高大的房子,在律法時代「殿」就是祭司用來敬拜神的地方。主耶穌説的「在這裏有一人比殿更大」中的「這一人」指誰?很顯然「這一人」就是道成肉身主耶穌,因為只有主耶穌比殿更大。這話告訴人什麽?告訴人要從殿堂裏出來,因為神已走出殿堂,不在那裏作工,所以人應當在殿堂以外尋找神的脚踪,跟上神新的作工步伐。主耶穌説這話的背景是因着律法下的人已把殿堂看成是比神還要大的一個東西,就是人朝拜的是殿堂這個地方,而不是神,所以主耶穌提示人不要朝拜偶像,而要敬拜神,因為神是至高無上的。所以他説:「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可見,在主耶穌的眼裏,律法下絶大多數的人已不再敬拜耶和華,而是只走祭祀的過程而已,這個過程被主耶穌定為「拜偶像」。這些拜偶像的人把殿看得比神還要大、還要高,他們心裏只有殿没有神,對他們而言,没有殿他們就失去了栖息之地,没有殿他們就無處朝拜,也不能行祭祀之事。所謂的「栖息之地」就是他們打着朝拜耶和華神的旗號而獲准能呆在殿堂裏行自己之事的地方;所謂「行祭祀之事」就是他們能在殿堂裏以作事奉之事來作掩蓋幹他們個人見不得人的勾當。這就是當時的人為什麽把殿看得比神更大的原因。因為他們用殿作掩蓋、用祭祀作幌子欺騙人、欺騙神,所以主耶穌才説出這樣的話來提示人。這話拿到現在來説也同樣有效,同樣有針對性,雖然現在的人與律法時代的人經歷了神不同的作工,但是人的本性實質是相同的。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

一處教會不管有多少人盡本分,是兩個人也好,還是幾十個人也好,這一群人一旦失去聖靈作工,就不是經歷神作工了,就與神的作工無關無份了,就成了宗教團體了,那這夥人是不是就很危險了?他們臨到任何事都不尋求真理,也不按着真理原則行事,而是受人的擺布,受人的操縱,甚至有很多人盡本分從來不禱告,從來不尋求真理原則,只問人,只聽人的,只看人的臉色行事,人的指揮棒指哪兒他就打哪兒。他覺得信神尋求真理渺茫、很難,感覺聽人的、依靠人最現實又容易,他就來個簡單易行的,事事都問人,事事都聽人的。結果他信神這麽多年,從來没有一件事臨到的時候來到神的面前禱告尋求神的意思,尋求真理,然後達到明白真理,按着神的心意去做去行,他從來没有過這樣的經歷。這樣的人是不是在信神呢?我就納悶,為什麽有些人一旦到一個人群中,他就很容易在形式上從信神變成了信人,從跟隨神一下子就變成了跟隨人?為什麽變得這麽快?信神這麽多年為什麽還能這麽做?信神這麽多年,在他心裏居然從來没有神的地位,從來就與神無關,做事、説話、生活、為人處事,甚至盡本分事奉神,他的所做所行,他所流露出來的一切行為,他所有的表現,甚至他的每一個心思意念都與信神無關,那這個人這些年是屬于真心信神的人嗎?信神的年頭能不能説明人信神的身量大小,能不能證明人與神的關係是否正常?絶對不能。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時時活在神面前才能走上蒙拯救的路》

人信神如果把真理當成規條來守,容不容易變成宗教儀式?那麽這種宗教儀式跟基督教有什麽區别?也可能在説法上有所進深,有所超前,但是如果變成規條、變成一種儀式了,這是不是就變成基督教了?(是。)教義新舊有區别,但是如果教義只是一種理論,在人身上只是變成一種儀式、一種規條,人同樣都没有從中得着真理,没有進入真理實際,那這是不是基督教的信法?是不是基督教的實質?(是。)那你們行事、盡本分有哪些是與信基督教的人一樣或者類似的觀點、情形?(守規條,裝備字句道理。)(注重外表的屬靈,外表的好行為,敬虔、謙卑。)就是追求外表有好的行為,極力地用一種屬靈的外表來包裝自己,做一些人觀念想象當中比較贊成的事,假冒為善,站在高堂上講字句道理,教導人行善、做好人、明白真理,講屬靈的道理,講屬靈的對的話,假冒屬靈人,説法、做法、流露出來的都是屬靈的外表。但是行事、盡本分從來不尋求真理,一臨到事就全是人意,把神就放一邊了,從來不按真理原則行事,根本就不知道真理是什麽,神的心意是什麽,神要求人的標準是什麽,對這些事從來不求真,不過問。人所有這些外表的作法與内裏的情形,就這種信法,是不是在敬畏神遠離惡?人信神與追求真理無關是不是在信神?與追求真理無關的人無論信多少年能不能達到真實的敬畏神遠離惡?(不能。)那這些人的表現是什麽?能走上什麽樣的道路?(法利賽人的道路。)他們整天都在裝備什麽?是不是在裝備字句道理,整天用字句道理來武裝自己,來包裝自己,使自己變得更像法利賽人,更屬靈,更像所謂的事奉神的人?那統統這些作法的性質是什麽?是不是在敬拜神?是不是真實的信神?(不是。)那他們是在幹什麽?那是在欺騙神,是在走過程,在搞宗教儀式,是打着信神的幌子搞宗教儀式來欺騙神達到自己得福的目的,并不是在敬拜神。這樣的一幫人走到最終與教堂裏那些所謂的事奉神的人,所謂的信神跟隨神的人,是不是就没什麽區别了?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時時活在神面前才能走上蒙拯救的路》

信耶和華的人在神那兒是怎麽給他們命名的?神把他們定為猶太教。那現在信耶穌的這些人,神是怎麽定規他們的?(基督教。)猶太教,基督教,在神眼中把他們看成宗教團體、教派了。為什麽神會有這樣的定規呢?凡是神定規的這些教派當中的人,有没有敬畏神遠離惡,遵行神旨意、遵行神道的人?(没有。)這就看清楚了,在神眼中,名義上跟隨神的人能不能都是神所承認的信神的人?能不能都是與神有關的人,是神拯救的對象呢?(不是。)那你們有一天能不能淪為神眼中的教派呢?(也能。)淪為教派,這是很不可思議的問題。在神眼中成為教派了,那這些人是不是神拯救的對象?是不是神家中的人呢?(不是。)這些名義上信真神而被神認為是教派的人,他們走的是什麽樣的道路?能不能説這些人走的是打着信神的旗號却從來不遵行神的道,信神却從來不敬拜神而是弃絶神這樣的道路?就是説,他們走的是信神却不遵行神的道、弃絶神的道路,他們信神却敬拜撒但,敬拜魔鬼,搞人的經營,搞人的獨立王國,走的是這樣的道路。這是不是實質?這樣的一類人與神拯救人的經營計劃有没有關係?(没有。)信神的人不管有多少,人的信法一旦被神定規為教派、團體,在神那兒就定規了,這些人已經不能蒙拯救了。為什麽這樣説呢?一個没有神作工、没有神引導,根本就不是敬拜神的團夥、群體,這些人敬拜的是誰?跟隨的是誰?儀式上、名義上可能跟隨了一個人,實質上跟隨的是誰?他們心裏也承認神,但事實上他們是在人的操縱之下,是在人的擺布、人的掌控之下,他們跟隨的是撒但,是魔鬼,跟隨的是神的敵勢力,是神的仇敵。這樣的一幫人神拯不拯救?(不拯救。)為什麽不拯救?這些人能不能悔改呢?(不能。)他們打着信神的旗號搞人的事業,搞人的經營,與神拯救人類的經營計劃背道而馳,最後的結局就是遭神厭弃,神不可能拯救這些人,這些人也不可能悔改,他們已經被撒但擄去了,完全交給撒但了。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時時活在神面前才能走上蒙拯救的路》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接受順服神新工作的教會蒙神祝福,宗教界因抵擋神遭神咒詛

相關神話語:作為每一個相信神的人都應明白,今天能够接受神在末世作的工作,接受神在你身上作的所有計劃中的工作,你實在是蒙了神極大的高抬和拯救。神將全宇的工作的重點全部作在這班人身上,將他全部的心血代價都獻給了你們,他將全宇的靈的工作全都收回給了你們,所以説,你們是幸運者。而且神將他…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